欧洲范围内的照明性能标志正式启动

  OFweek半导体照明网讯 泛欧照明性能标志已经启动,来确认传统灯具和LED灯具的性能。Enec+为欧洲范围内市场的灯具提供了性能认证,该标志是由欧洲电气产品认证协会(EEPCA)和Lighting Europe联合协作,涵盖了LED和传统灯具。创始人希望它能作为一个全欧洲唯一的性能标准,替代各个国家繁乱的性能标志。该认证计划留出空间来进行技术和法制的进步。该计划将涵盖LED灯既定的寿命表现,根据市场需求和技术进步,将有可能包括其他方面,如生态设计和更高性能的表现。

  该标志可以让产品完全可追溯至包含所有认证产品的参考和特性的在线数据库。 LightingEurope表示有了这个数据库,厂商在招标时就不需按照不同的招标规则来重复的检测,将显著降低由制造商承担的费用,所有最初的规范元素都包含在ENEC许可证内。

  

LightingEurope理事长 Dietmar Zembrot

  LightingEurope的理事长Dietmar Zembrot说:“ENEC来得正是时候,因为欧洲市场上的照明设备制造商可以在欧洲市场领域为获得投标提供有认证的更好地专业照明灯具。”

  Enec+是在 Enec(European Norms Electrical Certification, 欧洲标准电器认证)基础上开发的认证标志,Enec一直是在欧洲超过20年的质量和安全的认证基础,Enec+补充了这一标准,LightingEurope表示,该商标将用于基于LED灯具的初始性能,为公平比较提供了客观依据。这是一个自愿参与的计划,只有Enec安全认证的产品有资格获得Enec+标志。

  EEPCA理事长Valberto Baggio说:“推出Enec+表明了我们对新市场的预期作出反应的能力,它的可演化模式使得它面向未来的,因为它会永远留切合产品性能的发展。Enec标志在过去的20年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生产厂家采用的主要标志。”

来源: 中国之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