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LED灯屡陷海外“质量门”

    中国产LED灯因质量缺陷被加拿大实施召回

  2月,加拿大卫生部、Canadian Tire公司联合宣布对中国产迷你LED节日装饰灯实施自愿性召回。

  此次被召回的产品名称是迷你LED节日装饰灯,产品型号为LED-18-QY3-100/4-W-S17,生产编码为151-0781。2013年9月~2013年11月在加拿大Canadian Tire公司销售。

  此次被召回的产品在加拿大销售数量约为875个。召回原因为,LED灯泡的金属触片有质量缺陷,存在安全隐患。

  点评:上则新闻是中国地方工商政策,而这则新闻是外国的,不妨做个对比。我国一般“强制执行”,效果几乎没有(按飞哥的应对措施);在国外,犯事的企业“自愿”召回有隐患的产品,还要和政府联合宣布。我国一般机关高调宣布了事;国外喜欢追究细节,公布生产时间和特征。在我国,有问题,换个灯都不一定能给你;在国外,出点事,可以把公司给赔光,人也可以进去。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外国政府那些猪,特笨特倔,企业拿他们没有办法。

  美国对中国产LED灯泡实施召回

  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和Halco公司联合宣布对其产品名称为ProLED bulbs的LED灯实施自愿性召回,包含型号包括PAR30和PAR38。

  召回数量为9500个;召回原因:LED灯可能过热、坠落,存在砸伤和烧伤消费者的危险。截至目前,Halco公司已接到5起LED灯从插座上脱落的事故报告。

  点评:Halco公司是美国有点知名度的照明公司。当然,其产品由中国的企业代工。不过,召回产品从庭院灯、小夜灯升华到球泡灯和射灯,对中国产LED照明灯具敲响了警钟。进入美国不容易,退出美国却很简单。此次召回的LED灯都是PAR灯,生产日期在2009年至2011年之间。那时的价格很贵,如此召回产品的价值几乎不值多少。再加上免费替换,财务上的损失不小,对品牌和信誉度的损害更大。

  Made in China 在其它领域的产品上,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挽回了不少名誉,但在照明上,从本案来看,后面发生的案例将不断暴露出当年非成熟产品的问题,未来对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美国将造成不良影响。

 来源:慧聪LED屏网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