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六举措掀起2013推广LED应用热潮

2013-04-11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行业:其他

410,省政府在广州召开省LED照明技术及产品推广应用联席会议,通报LED照明产品推广应用工作情况,研究解决推广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410日,省政府在广州召开省LED照明技术及产品推广应用联席会议,通报LED照明产品推广应用工作情况,研究解决推广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省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自去年省政府印发《广东省推广使用LED照明产品工作方案》以来,全省各地形成了你追我赶、创优争先的良好局面,总体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推广使用LED路灯近80万盏,室内LED照明产品超过200万盏,示范路段超过10000公里,示范规模和建设进度在全国名列前茅。预计2013年新安装LED路灯超过110万盏,将掀起新一轮的推广应用热潮。

  陈云贤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前一阶段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所取得的成绩,强调LED产业是广东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三大突破口之一,大力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既是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促进广东省LED产业快速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突破节能减排和能源紧缺瓶颈、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途径,对广东省全面实现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各地市、各部门要乘势而上,加大创新力度,扎实做好LED照明产品推广应用工作,推动LED产业又好又快发展。2013年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紧完善有关政策;二是要大力推动公共机构使用LED照明产品;三是要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和技术标准建设;四是要加强宣传引;五是要继续强化对推广应用工作的行政督导;六是要筹办好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佛山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