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签署LED路灯认证检测合作协议

2013/5/20 作者: 来源:质检总局 浏览量: 网友评论:0

摘要:51415日,海峡两岸第四届标准计量检验认证认可消费品安全研讨会在安徽黄山市召开。双方签署了两岸LED路灯产品认证检测合作协议,并就ECFA服务贸易协议认证认可、商品检验制度与案例、消费品安全监管、计量及实验室监管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514日至15日,海峡两岸第四届标准计量检验认证认可消费品安全研讨会在安徽黄山市召开。双方签署了两岸LED路灯产品认证检测合作协议,并就ECFA服务贸易协议认证认可、商品检验制度与案例、消费品安全监管、计量及实验室监管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台湾检测验证协会顾问卓士昭等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

  魏传忠充分肯定了两岸签署协议以来,双方在质检领域合作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海峡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认可及消费品安全研讨会为提高两岸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维护消费者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两岸质检工作者提高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共同完善合作机制,携手扩大合作成果,协同推进合作措施,合力加强信息交流,推动两岸在标准计量检验认证认可消费品安全领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花建慧在讲话中指出,安徽与台湾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随着安徽的加快发展、全面转型、投资安徽的优势更加显现,皖台交流合作必将大有所为。此次研讨会在安徽召开,将进一步优化安徽投资贸易环境、提高皖台产业合作层次和水平,推动安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