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指南 -> 服务指南

校准业务

校准检测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15-12-17   浏览:15743次  



一、业务范围

     测量工程部对外开展的校准、检测工作,是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CMA)资质认定的权威机构,其业务范围包括:电学、热工、长度、力学、时间频率、无线电、理化、水泥物理等多个校准领域和专用设备、无损探伤工程、网络测试及综合布线检测领域以及数据恢复领域。

 

二、业务受理

  受检企业向测量工程部提交所需校准、检测仪器设备的清单,内容包括:名称、型号、制造商,以及企业联系人、电话、地址、邮编、传真。

 业务人员针对授权范围内的校准、检测项目与客户商定委托协议、合同,内容包括:校准或检测项目、采用的校准或检测方法、校准或检测费用、完成证书/报告日期、分包要求、样品要求、保密和保护所有权要求、传送测试结果要求、根据测试结果提出意见和建议的要求等。协议、合同经双方确认后生效。

 

 三、 校准、检测过程

  校准检测人员均获得计量行政部门颁发的计量检定校准合格证并经批准持证上岗。

 校准、检测工作按规定的方法、程序进行,确保校准、检测结果公正、准确、可靠。经校准、检测对符合要求的仪器帖上校准、检测标签,对不符合要求的仪器、设备,通知受检单位对其进行修复,经修复后的仪器、设备由受检企业重新提出校准、检测。

 当校准、检测工作需要在现场进行时,按协议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安排校准、检测人员完成校准、检测工作。

 

 四、证书制作

   在7~10个有效工作日内完成证书/报告的制作、审核、批准和盖章。

 

 五、收费

   根据校准、检测委托协议、合同的规定向受检企业收取校准、检测费用。

 

 六、证书/报告的发出

   校准、检测费用到位后,立即将证书/报告及费用发票以特快专递寄出或按客户要求的方式发出。

 

 七、复检

   若客户对校准、检测结果产生怀疑,可提出申请复检,应按规定办理复检手续,交纳复检费用。若复检表明原校准、检测结果有误,测量工程部愿承担相应的责任并将复检费用退还受检单位。若复检表明原校准、检测结果无误,则维持原结果,复检费用由受检单位承担。

 

 八、样品的管理

   按规定的程序接受、保存和退还受检单位的样品,确保企业样品完好无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