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东开放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在我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6-07-13   浏览:26106次  


       7月12日,广东开放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我院举行。我院院长陈锦汉、党委书记黄健与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方健壮、副校长李江等共同为广东开放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双方还现场签订了“7+7+7”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制度;标准化战略是国家创新战略和广东质量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准化人才培养是实施标准化战略的核心和基础性工作。

       陈锦汉院长高度赞赏广东开放大学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发挥现代远程教育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克服重重困难,实现跨越式发展,成功开设标准化工程专业本科学历教育,政产学研用共建的标准化协同育人中心成功跃升为广东协同育人平台。广东质检院作为全国质监系统唯一一家集检验检测认证为一体的质检技术机构,诚于心,诺于行,将充分发挥6个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利用自身优势,服务广东开放大学标准化人才培养工程,努力承担实践教学基地的责任和义务,为推动广东质量强省战略的实施作出新贡献。
       方健壮书记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人才培养;经教育部批准,广东开放大学开设标准化工程本科专业并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省教育厅联合省质监局印发了《关于加强高校标准化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广东开放大学在新形势下实现转型发展,特别要感谢省质监局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此次牵手广东质检院,就是要构建产学研检联动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标准化人才的培养目标。
       我院黄海坤副院长、蒋建辉副院长、陈鑫副院长等也参与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