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南方日报》:广东质检院携手顺德高新区,发力智能装备产业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23462次  

       编者按:1月12日《南方日报》“佛山综合观察”版报道我院携手顺德高新区发力智能装备产业,受到广泛关注,现将该报道刊出,以飨读者。


       南方日报讯 11日,顺德高新区举行新春企业交流会。会上透露2017年高新区预计将新增落成企业9家。会议还举行了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与顺德高新区共建智能装备产业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双方将在高新区品牌建设、标准化战略实施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促进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加速成形。


       “过去一年,高新区外通内畅的交通路网基本成型,吸引顺德供电局在‘十三五’期间投资11.5亿元完善园区配套电网,同时引进了西山小学等优质教育资源。”顺德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区共有企业23家,总投资规模达73亿元,2016年全年实现投产企业8家,预计2017年高新区将新增落成企业9家。

        作为广东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今年起顺德高新区借力广东质检院的创新平台,提高产业、企业和产品的竞争力。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建智能装备产业服务平台,将在顺德高新区的品牌建设、标准化战略实施、检测与认证服务、人才培养等展开全面合作,加快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

         广东质检院副院长唐穗平介绍,该院自与顺德区政府合作建设顺德基地以来,现已有6个国家级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包括正在筹建的华南地区唯一一家专门针对机器人产品的检测平台——国家工业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本地工业机器人上下游企业提供检测与认证一体化服务,将为高新区智能装备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记者 蒋晓敏 王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