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首次亮相央视3·15晚会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31653次  
       央视年度重头大戏--3·15晚会日前落幕。作为央视品牌栏目,央视3·15晚会已成为现象级节目,倍受社会各界关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我院首次成为央视邀请的技术机构,以现场试验演示的方式,为消费者讲解LED产品的安全隐患,给全国亿万电视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本届3·15晚会一号消费预警聚焦高频闪LED学习灯。当前,LED学习灯因省电、环保、照明效果好等优势走进千家万户,但部分产品存在的安全隐患却一直被忽视。在"消费预警"环节,我院照明室主任陈海波、工程师李志珂现场演示LED频闪试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百姓展示部分LED光源存在的问题,解释了高频闪的成因及潜在危害,受到广泛关注。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取得较好的展示效果,我院从半年前开始海选实验项目,经过多次筛选、讨论、交流,最后与央视节目组确定了上会项目。技术人员在业务压力大、彩排时间紧、舞台条件受限的情况下,力排众难,精益求精,以最好的形象、最佳的状态、最直观的实验设计亮相央视舞台。我院陈锦汉院长亲自到场助阵,照明室工程师丘雪勇后台备战。节目最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各界普遍点赞,再次极大地提升了广东质检院的品牌形象。

       此次登上央视3·15晚会舞台,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既是我院发挥技术优势,对接社会民生,服务发展质量的体现,也是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综合形象和品牌影响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更加扎实的基础。 (办公室陈小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