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东质检院科学城新总部大楼落成暨揭牌活动简洁圆满

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33992次  
       雨后烟景绿,晴天散馀霞。3月27日上午,在这个春意盎然、充满希望的日子里,广东质检院迎来了她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日子——新总部大楼落成暨揭牌活动在广州科学城简洁举行。整个活动坚持“厉行节约,一切从简”的原则,历时仅22分钟,一股清新会风扑面而来。没有领导讲话,没有鲜花气球,没有对联彩旗,没有胸花红毯,没有纪念品发放,没有午餐安排……有的只是大家的掌声与微笑、骄傲与自豪、希望与梦想! 
       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小铁,黄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冼银崧应邀出席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广安所原所长/省质检中心原主任张理中,省质监局办公室副主任钟南辉、质监处处长邵海增、食品相关处处长余扬波、科技处处长梁远勤、人事教育处处长张欣、伤害监测与风险管理处处长杨波、认证处调研员梁洪荣、标准化处副处长方强、财务处副处长黄月霞,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季思,以及新总部大楼工程设计、建设、监理、绿化和物业管理等单位负责人。
       上午十时许,活动正式开始。陈锦汉院长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和920多名干部职工对各位领导与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广东质检院科学城总部大楼的落成,离不开省质监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离不开黄埔区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我院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

陈锦汉院长热烈欢迎到场的领导嘉宾。省质监局任小铁局长(左五)、黄埔区常务副区长冼银崧(右四)、广安所原所长/省质检中心原主任张理中(左三)

       随着“五四三二一”倒数五个数的呐喊声,省质监局任小铁局长、黄埔区常务副区长冼银崧、我院陈锦汉院长、黄健书记共同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揭牌。新牌匾正式亮相,现场掌声雷动,标志着广东质检院又一次翻开了发展新篇章。至此,广东质检院形成了1个总部(科学城)3个基地(琶洲、顺德、东莞),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的新格局。

新总部大楼正门

       广东质检院新总部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科学大道10号,占地面积57亩,建筑面积51784平方米。大楼呈阶梯式U字型南低北高结构,寓意着广东质检人继往开来、开放包容、创新发展、砥砺前行、勇攀高峰!此刻的新总部大楼,窗明几净,绿树环绕,在阳光照耀下熠熠发光。大楼正门前摆着一块从工地施工中挖掘出来的大石头,在打磨表面镌刻着“广东质检院”五个苍劲有力的毛体大字,象征着广东质检院必将在中国质检事业进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石头在大门玻璃的倒影又像一头矢志不渝的“拓荒牛”,象征着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质检新篇章的豪迈与执着。

镌刻着“广东质检院”五个毛体大字的石头

       步入大堂,右侧墙上书写着我院的使命愿景: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一流技术机构,服务经济发展质量,保障民生质量安全。使命担当,重任在肩。
       在陈锦汉院长引领下,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新总部大楼。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奋斗,一个又一个难题的解决,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光荣与骄傲,洋溢在大家脸上。崭新的实验室,场地宽敞,设备高端,环境整洁;办公室清一色科技蓝,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赏心悦目……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对未来充满信心。


领导与嘉宾参观实验室

领导与嘉宾参观大实验场(多功能活动场地)

      至此,广东质检院新总部大楼落成暨揭牌活动简洁圆满结束!新起点新高度展示新形象,新常态新突破铸就新辉煌,我们将以总部搬迁为契机,在省质监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定信念,忠于职守,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质检事业新局面。


领导嘉宾与我院领导班子、副部以上领导干部合影留念。省质监局任小铁局长(左九)、黄埔区常务副区长冼银崧(右八)、广安所原所长/省质检中心原主任张理中(左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