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获批国家级标准验证检验检测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25863次  
      近日,国家标准委办公室下达了第一批国家级标准验证检验检测点试点单位,我院成功入围国家级标准验证检验检测点试点。
      国家质检总局在2016年7月正式印发的《质检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建设国家级标准验证检验检测点,以现有检验检测机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为依托,开展标准验证检验检测工作,为强制性国家标准和重要基础通用推荐性国家标准研制提供试验验证等技术支撑。
      我院是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属下的法定社会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机构,拥有10个国家质检中心、15个省质检站和5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有较强的人才、科研、设备优势以及较为齐全的资质能力、丰富的标准验证检测及标准制修订应用经验。我院将重点开展家具和家用电器领域的标准验证工作,研究适应技术创新、服务社会需求以及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的国家标准验证工作机制和模式,增强标准科学性,为产业发展提供“提出需求-标准研制-试验验证-标准提升”全链式服务模式。(技术部余荣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