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28241次  
       11月8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院党委书记黄健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部(办)、中诚公司负责人共23人参加了学习,大家理论联系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
       黄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在思想上同心同向,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特别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决定》和省委《通知》强调的内容。三是要在行动上落地生根,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努力实现新突破,不折不扣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八项主要任务,推进我院在供给侧改革和转型升级方面大有作为,实现管党治党有新突破,队伍建设有新突破,风险防控有新突破,能力建设有新突破,文化建设有新突破。
       陈锦汉院长在重点发言中提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创新成果。学习十九大报告,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推动质检事业发展中才能有更大作为。一是新时代总任务要求我院做强做大;二是矛盾变化要求我院做强做大;三是经济增长方式变化要求我院做强做大;四是“质量第一、效率优先”要求我院做强做大;五是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我院做强做大;六是坚持新发展理念要求我院做强做大;七是加强建设创新型国家要求我院做强做大;八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求我院做强做大;九是深化技术机构改革要求我院做强做大;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院做强做大。
       会议还对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通过“三会一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小组、每一名党员。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宣传引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注重分层分类,确保学习贯彻活动取得实效;坚持边学边用,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工作。
(党办 曾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