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国家光伏质检中心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18-02-13   浏览:23860次  

       近期,我院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邀请佛山市顺德区特种设备协会和佛山市安联安全生产培训有限公司到顺德基地开展高空作业和高压电工作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高空作业和高压电工作业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操作、急救措施等,理论和实操共计64学时。20名检验员和检验辅助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院光伏国家质检中心检验人员长期深入新疆、青海等高原地区从事高空高压工作,面临高海拔、高寒风险。他们深调研、早准备,积极探索、攻坚克难,优质、高效地参与完成了全球最大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和全球海拔最高的大型地面电站(西藏日喀则)等测试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光伏国家中心全体检验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了高空作业和高压电工作业的安全理论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操作技能和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确保生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顺德基地胡振球、董双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