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电力电缆技术发展和标准创新高端论坛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41961次  

       4月27日,由我院和属下国家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主办的“电力电缆技术发展和标准创新”高端论坛在科学城总部召开。我院陈锦汉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际大电网中国研究委员会、西安交大、广州南洋电缆、国家电线电缆质检中心(广东)的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演讲。相关科研院校、检测认证机构及生产企业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我院林志力总工主持。
       陈锦汉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电缆企业负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推动电线电缆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既是适应新时代我国发展新变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我院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保障民生质量安全的职责使命。今年,我院正全面开展包括电缆企业在内的“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一站式”综合服务百家企业活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

陈锦汉院长致辞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检测中心阎孟昆站长就“电力电缆现状与发展”,西安交通大学吴锴教授就“直流电缆绝缘电压耐受指数试验标准的思考”,南方电网科研院刘通博士就“未来电网对(高端)电力电缆提出的技术挑战”,国际大电网绝缘电缆中国研究委员会吴长顺主任就“高压电缆缓冲层特性研究”,广州南洋电缆有限公司刘晓东总工就“从美国345kV电缆系统型式试验看相关标准的发展趋势”,国家电线电缆质检中心(广东)卢圣杆主任就“奥凯事件后电缆质量的思考”等专题先后作了精彩的演讲。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检测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吴锴教授作专题演讲

                                                  阎孟昆站长作专题演讲

 

  南方电网科研院刘通博士作专题演讲    国际大电网绝缘电缆中国研究委员会

                                                          吴长顺主任作专题演讲

 

广州南洋电缆有限公司刘晓东总工              国家电线电缆质检中心(广东)

              作专题演讲                                卢圣杆主任作专题演讲


      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院国家电线电缆质检中心500kV超高压电缆试验大厅等先进检测设备设施。


与会代表参观500kV超高压电缆试验大厅

(电器部叶俊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