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加强与香港技术机构合作,着力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29999次  

5月18日,应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的邀请,我院陈锦汉院长一行3人出席了香港安全标志认证颁证嘉年华活动,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陈帆局长、STC唐庆年主席以及200多位企业代表和嘉宾的见证下,陈锦汉院长与STC冯立中总裁签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书。 

图1 陈锦汉院长与STC冯立中总裁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书

STC作为香港本地最为著名的技术服务机构,与我院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进一步发挥检测认证机构的全方位技术服务优势,大力推动提升大湾区市场“一体化”技术服务水平,助力构建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双方将在合格评定、人才培训、标准研发、国际市场准入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为广大企业提供检测、认证、计量、标准等全面技术服务。

陈锦汉院长一行还访问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参观了智能产业和智慧城市研究项目,深入了解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在3D打印技术培训、创新人才培养、城市废物处理研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双方就服务中小微创新型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图2  陈锦汉院长一行参观香港生产力促进局3D打印技术体验厅

(电器部 高晓东,中诚公司 刘分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