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0   浏览:22381次  

       为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正确处理实验室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8月9日上午,办公室联合电器产品检测部在科学城总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及实操演练。院领导高度重视,黄海坤副院长全程参与,办公室、电器产品检测部、轻工纺织服装检测部、认证检查部、中诚认证有限公司、广电物业等近110人参加培训及演练。

       培训中,消防产品检测部项目工程师罗振海针对我院检测设备、样品等特点,介绍了灭火设备及消防设施配置,并重点对灭火器类别及对应的灭火种类、消防器材配置要求、电气检测过程中火灾扑救及预防等内容作讲解。参会人员还前往425室(电热食品加工器具实验室)进行消防演练,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现场实操。

       此次培训得到了我院员工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对火灾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我院安全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办公室、电器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