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专栏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22493次  

       10月31日,我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黄健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长陈锦汉认真传达省委常务会议和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会议精神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

       会议认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会议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一是要在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的示范带动作用,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充分运用会议、党课、微信和宣传栏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二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见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加强政治建设,推动质检认证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在新担当新作为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知行合一,认真做好“质检提升年”活动收尾工作,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型企业活动;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四是要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导力,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十种能力,不断拓展检验认证资质能力,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五是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对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四个方面”工作要求,做到“四个坚决贯彻”,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党办甄耀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