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质检大讲堂”第三期开讲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32387次  

       11月9日上午,广东质检院第三期“质检大讲堂”在我院科学城总部开讲。我院黄健书记与在家院领导及院技术骨干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共182人到场参加了本期讲座。技术部战略发展研究室主任、教授级高工余荣斌,业务部国际业务科科长李晓帆、电商业务科副科长萧文恭为本期开讲嘉宾。大讲堂由钟孟军副书记主持。

钟孟军副书记作主持

       本期大讲堂分为三个专题,三名专家结合各自领域研究成果,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首先,余荣斌主任系统阐述了产品质量可靠性评测的重点、难点及解决思路。他强调,可靠性是产品通用质量特性的核心要素之一,可靠性提升已被列入《国家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成为促进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当今,质量可靠性评测已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性、基础性技术之一。只有不断完善和提高可靠性管理、可靠性设计、可靠性试验及分析、制造阶段可靠性保障和全面可靠性保证流程要素,才能促进质量稳固提升。

余荣斌主任上台演讲

       李晓帆科长对国际检验认证机构发展现状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我院目前事业发展情况,对未来进一步开展国际业务提出了宝贵建议。萧文恭副科长自学取得律师从业证书,结合我院开展的电商业务,详细介绍了新颁布的《电子商务法》相关条款、行政法与行政诉讼证据规则的运用等,并提出网购监督抽查的法律风险及相关问题探讨。三位专家系统的知识归纳和针对性的问题讲解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李晓帆科长在作介绍


萧文恭副科长在作讲解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目前,我院“质检大讲堂”已开办三期,许多专家学者在这个平台上分享了质量工作的工作经验与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推进质检认证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推动企业质量提升带来新的思路、提供了新方法。

(办公室林小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