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国家线缆中心顺利通过ASTA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32177次  

       日前, 英国ASTA专家Roger Larson对我院国家线缆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评审,专家现场目击了220kV电力电缆局放和工频耐压试验、110kV交联电力电缆热循环试验,以及导体电阻、非金属护套拉伸、绝缘及屏蔽层厚度测量等试验项目,认真审核了与ASTA相关的程序文件及质量记录等。最后的评审结论为我院国家线缆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人员能力、设备与环境设施等均满足ASTA的认可要求,通过本次ASTA现场评审。

       Intertek集团属下的ASTA1938年在英国成立,是国际短路试验联盟(STL)的创始成员,长期担任秘书长单位,是国际权威的低//高压电缆认证机构,其严格的评估程序确保了通过其认证的产品满足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强制要求和通用安全指令,在亚洲和中东地区有很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我院国家线缆中心顺利通过ASTA评审,将方便我国电缆生产企业通过本地化的检验就可获得国际知名认证,大大降低了取证费用和缩短检验周期,有力促进我国电缆出口贸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电线电缆室马靖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