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31583次  
       12月2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后第10天,在2019年即将来临之际,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黄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汉作重点发言。 

       参会人员分别围绕“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以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专题深入研讨,一致认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陈锦汉院长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牢牢把握改革开放的坚定性、方向性、结构性、创新性和根本性,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务实的举措,不断开创我院质检事业新局面。

       黄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全年中心组理论学习全过程,这是我院党委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表现。他总结了院党委近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初步成效,要求系统学习省委常委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等9个专题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第四专题“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黄健书记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我院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一是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做好“一年一安排”总结和“一年一考核”准备;二是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重点总结“八个水平”提升情况;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贯彻执行《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四是认真梳理2018年党建工作总结,制定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按照上级部署,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以及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顺德基地党总支支委以及各部(办)、中诚公司主要负责人共30人参加了会议。通过两天自学,参会人员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紧密、思想认识深刻,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党办曾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