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连续30小时不间断工作 只为世纪工程保驾护航——记我院高效高质完成港珠澳大桥旅检大楼消防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54047次  
       近日,我院消防部的检测工作受到广东省消防总队高度肯定,我院消防检测人员能力素质、资质水平倍受赞许。
       事情起源于2018年10月23日,我院接到广东省消防总队下达任务,须在10月24日公安边防交接前完成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旅检大楼的消防检查工作。接受任务后,我院高度重视,本着对 “世纪工程”光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派出由唐武进高级工程师领衔的专家团队,对大楼12个消防设施系统进行专业检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高效高质完成了对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旅检大楼消防检测工作。
       高标准担当。尽管时间紧急,我院技术团队人员依然高标准投入工作,毫不马虎,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及由我院参与编制的《建筑防火及消防设施检测技术规程》(DBJ/T 15-110-2015),逐条对照检测,以极高的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完成任务。
       高强度推进。此次检测重点主要包括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旅检大楼主要设备房以及 12个消防设施系统。为准时保质完成工作,到达现场后,我院技术人员废寝忘食、分秒必争、连续奋战,终于在24日凌晨2点完成现场检测工作。
       高质量完成。10月24号上午,在广东省消防总队的组织下,我院技术人员对本次任务进行了总结汇报,对现场抽查的300多个消防组件布置、安装及功能情况进行了汇报,确保设施安全准确。
       紧急任务最能砥砺品质、见证风采。此次30小时高强度的工作,见证了迎难而上的勇气、不计私利的大气、敢为人先的志气、奋勇拼搏的朝气;见证了我院作为应急管理系统以外、华南地区唯一一家消防产品CCC认证检测指定实验室的风采与担当。(消防部唐武进、办公室陈小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