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参与制定的机器人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30357次  
       近日,由我院国家工业机器人质检中心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GB/T 37165-2018《机器人用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正式发布。该标准主要对机器人用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的术语、产品分类与基本参数进行了规范,并对减速器结构尺寸、技术指标提出了具体要求,规定了各项性能参数的试验方法。作为机器人系列精密减速器国家标准之一,该标准的出台有助于促进我国机器人用减速器的质量提升,从而打破该产品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
       此外,由我院国家工业机器人质检中心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计划《精密齿轮传动装置疲劳寿命试验方法》正式立项公示,该标准填充了此类产品在疲劳寿命等可靠性试验领域的空白,对该类装置的产业结构调整、产品的升级换代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近年来,我院在机器人领域共参与制定相关国家标准11份,联盟标准7份,涉及机器人整机、零部件等各方面。未来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联合行业内外,加快标准、技术的宣贯,让标准深入设计、研发与生产等过程,促进产品质量提升与产业升级。(顺德基地吴清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