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国家食品质检中心顺利通过英国FAPAS组织的“对虾中氯霉素”国际能力验证

发布时间:2019-02-11   浏览:35665次  
       近日,英国食品分析能力评价体系FAPAS(Food Analysis Performance Assessment Scheme,)公布了项目代码为02362的“对虾中氯霉素”能力验证结果,我院国家食品质检中心顺利通过本次国际能力验证,充分显示我院在兽药残留方面的检验检测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英国FAPAS是目前全球食品分析领域最权威的国际评价体系。FAPAS于2018年11月开展的“对虾中氯霉素”国际能力验证,包括我院在内的全球共101个检验检测机构参加。
       我院国家食品质检中心十分重视本次国际能力验证,专门成立了能力验证项目小组,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检验方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制定能力验证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规定得检测方法及实验条件,消除了基质效应导致的检测结果不准确的风险点。最终,我院提交的检测数据非常接近靶心值,Z值为0.5,能力验证结果为满意。
       能力验证对于考核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加强实验室内部质量控制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国际能力验证的顺利通过,表明我院质量保证体系有效运行,实验室检测水平稳步提高,检测数据准确可靠。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际间检测机构的技术交流合作,向更高的标准迈进,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顺德基地 李锦清、郭海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