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参加ISO/TC 136国际家具标准化会议并主持WG4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34985次  
       2月25日至3月1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 136 WG1-5工作组会议在德国纽伦堡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8个国家30多位标准化专家出席了会议。我院家具与机械检测部部长、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家具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海凌超高级工程师作为ISO/TC 136 WG1、WG4和WG5国际家具标准工作组的注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ISO/TC 136的5个工作组分别讨论了ISO 7173 Furniture-Chairs and stools-Determination of strength and durability(家具—椅和凳—强度和耐久性的测定)、ISO24496 Office furniture- Office chairs-Methods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dimensions(办公家具—办公椅—尺寸测定的试验方法)、ISO 19682 Furniture-Tables-Test methods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stability, strength and durability(家具—桌—稳定性、强度和耐久性测定的试验方法)、ISO 7170/ 7171 Furniture-Storage units-Test methods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stability, strength and durability(家具—柜—稳定性、强度和耐久性测定的试验方法)、ISO 23769 Furniture-Mattresses-Test methods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functional characteristics(家具—床垫—功能特性测定的试验方法)、ISO 3055 Kitchen equipment-Coordinating sizes(厨房设备—配合尺寸)等6项家具国际标准的草案。 
       在5天的国际标准技术研讨中,我院专家结合我国家具行业和家具标准化的发展现状,为国际标准的制修订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广泛认可。其中,我院主持了WG4工作组会议,讨论了26个P成员国专家对我院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23769 Furniture-Mattresses-Test methods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functional characteristics(家具—床垫—功能特性测定的试验方法)提出的48条意见,采纳39条,不采纳9条。
       本次会议进一步确定了标准的框架、基本内容及下步工作方向,使标准更科学、更合理、可操作性更强。我院的前期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建议我院提前一年完成标准的制定工作,填补该领域的国际标准空白,促进床垫国际贸易发展。(顺德基地王红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