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召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34974次  
       3月28日上午,我院在科学城总部召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研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等共33人参加会议。会上15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为我院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陈锦汉院长作总结讲话。
       会上,技术部战略发展研究室余荣斌主任导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内容及发展机遇。与会人员结合国家政策、行业动态、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形成了有深度、有广度、有见地、接地气的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新时期推动我院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我院作为国内集检验检测认证与科研于一体的权威综合性技术机构,立足广东,辐射港澳,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着优越的天时地利条件,应把握时代契机,紧跟发展趋势,作出有益探索,必将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陈锦汉院长作了题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 推动我院质检认证事业发展》的总结讲话。他指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我院今年“改革发展年”的重要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服务大湾区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认真回顾总结我院近年来服务大中型企业、重大工程项目的经验做法,增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信心与决心。三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加强交流合作,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他强调,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遵循湾区发展规律,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确保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始终朝着党中央确定的蓝图和路径前行。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坚持创新发展,加强创新基础能力建设。三是坚持协调发展,推进与香港、澳门技术机构合作发展。四是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五是坚持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强产学研检深度融合。六是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支撑能力。七是坚持知行合一,大胆试大胆闯,取得先发优势。(办公室陈小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