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国家工业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家组验收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33563次  
       近日,我院负责筹建的国家工业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家组验收。
       专家组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对国家工业机器人质检中心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以及地方政府支持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严格评价,一致认为该中心具备较强的综合技术能力,学术带头人在行业内具备一定影响力,人员整体素质和认可度较高,满足相关验收要求。
       我院国家工业机器人质检中心总投入7600万元,实验室面积6680平方米,具备完整的工业机器人安全、关键零部件性能、电磁兼容、环境可靠性及位姿轨迹特性等检测能力。我院国家工业机器人质检中心将建成集检测、科研、标准制修订等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和社会提供开放、专业和权威的公共技术服务,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技术部王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