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省市场监管局麦教猛局长率队莅临广东质检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33203次  

       5月15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麦教猛局长率领高国盛副局长和省局综合规划处、质监处、认证处、科信处、人事处等主要负责人莅临广东质检院调研。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办)负责同志共25人参加了座谈会。陈锦汉院长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院逾千名干部职工衷心感谢省局党组一直以来对广东质检院全面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并全面系统地汇报了我院机构概况、近四年来做的主要工作和成效以及质检机构改革意见与建议等情况。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就下步全省质检机构改革发展工作集思广益,各抒己见。

      麦教猛局长充分肯定了过去四年我院在政治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并代表省局党组向奋战在质检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广东质检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规划先行,引领转型升级;坚持科研立院,实现创新发展;坚持立规明矩,防控质量风险;坚持政治统领,强化队伍建设。他称赞我院领导班子坚强有力、思路清晰、担当作为、能打硬仗,质检队伍精神饱满、形象一流、生机勃发、安全稳定,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同行的前列,成为国内同类质检技术机构中的佼佼者,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麦教猛局长(前排左一)、高国盛副局长(第二排中)听取陈锦汉院长汇报总部实验大楼建设情况     

       麦教猛强调,要充分认识广东质量检验检测工作在新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东质量检验认证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认真谋划新思路,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把广东质检院建设成为走在全国前列的一流技术机构。一是要在推动改革上勇于担当。切实认清改革形势,准确把握改革精神实质,坚定改革信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检验检测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推进质检技术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检验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总结推动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一站式综合服务百家企业等成功经验和做法的常态化、长效化,提供标准、质量、技术、品牌一站式质量基础综合性服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大力提升广东制造业产品质量可靠性,推动广东产品从安全底线向优质高线迈进。三是要在提升资质能力上创新举措。坚持国际视野,加强新兴产业技术支撑平台建设,对标国际先进检测机构,大力拓展智能电网、智能制造、3D打印及纳米材料等资质能力建设;坚持长远眼光,完善量子通讯、人工智能(AI)、高端电子信息、新一代物联网、新材料、生物技术等广东优势新兴领域的质量保障能力。四是要在助推大湾区建设上奋力开拓。紧紧抓住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创新合作机制,加强与香港、澳门质量检验认证机构对接,推进三地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更好地服务大湾区发展。五是要在党建和队伍建设上再上新台阶。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开创广东质量检验检测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期间,麦教猛局长一行还在我院业务受理大厅了解了业务受理情况,参观了我院500kV超高压试验大厅、动力电池实验室、十米法电波暗室。(办公室陈小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