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受邀参加广东省2019年“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30623次  
       今年6月9日是第12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是“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清远市人民政府在清远举办广东省2019年“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副司长乔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少华、清远市政府副市长张帆出席活动。我院唐穗平副院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出席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以“宣贯国务院3号文件,全面推动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国家战略部署”为宣传重点,深化认证认可与社会各方交流融合,持续推进粤港澳三地检验检测认证互联互通。

       期间,举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检验检测认证互联互通高端研讨会”,包括我院在内的23家国内外著名认证与检测机构的专家、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为大湾区检验检测认证互联互通、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等建言献策。研讨会亮点纷呈,反响热烈。

       我院中诚公司副总经理刘分明作为认证机构代表在会上发言介绍中诚公司的资质能力、业务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为大湾区检验检测认证互联互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院的检验检测认证工作将继续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的正确领导下,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质监部谭婉琪 中诚公司王红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