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中心

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90758次  

(一)简介

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是20149月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由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负责组建的质监系统内第三家国家级的太阳能光伏产品检测机构。检测能力除基础材料外基本覆盖光伏类产品及系统的全部测试,总标准覆盖率达86.9%。中心拥有面积1.5万平米的现代化实验室和户外曝晒场地,拥有进口、国产、自研检测设备75台,总值超2200万元,关键设备都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心现拥有六个专业户外测试团队,两个实验室测试团队。从中心成立至2018年,测试团队的足迹已遍及我国除港澳台外的全部行政区域,共为我国光伏产业提供仲裁检验、新产品开发检验、产品认证检验、到货检验等服务上千次;并以设备优势、技术优势与我国光伏的大型企业建立长年检验服务关系,为企业提供各类检验、新产品开发、技术咨询、国内外标准查询、企业标准编写、人员培训等综合服务,协助企业提高产品品质,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二)业务范围

1.承担政府委托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和技术仲裁;

2.承担太阳能光伏组件、电池片及相关原材料,光伏系统及应用产品的检测;

3.承担认证机构委托的自愿认证检验及太阳能相关产品的认证咨询;

4.承担客户委托的其它委托检验、仲裁检验、项目评估等质量技术服务。

(三)检测范围

1.太阳能光伏组件、电池片;

2.地面及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3.光伏线缆、光伏汇流箱、光伏连接器等附件;

4.控制器、逆变器、蓄电池、逆变控制一体机;

5.光伏路灯、光伏水泵、户用系统等;

6.上述相关产品或项目的到货检测、并网验收和质量评估。

(四)检测能力

1.光伏组件的全项目实验室测试;

2.离并网光伏逆变器的全项目实验室测试(不大于250Kw);

3.离并网光伏电站\系统的全项目现场检测;

4.汇流箱、线缆、连接器等全项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戴穗

电话:0757-22802661

网址:www.gqi.org.cn

邮箱:daisui@gqi.org.cn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新城区德胜东路1

邮编:52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