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中心

国家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170112次  

 

中心简介

       国家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国内最早(1985年)全面开展电线电缆检测的技术机构之一,是独立于电线电缆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贸易的第三方产品检测机构。现有工作面积1500m2,主要仪器设备231台套,拥有世界一流的全自动投影仪、精密电桥、高电压介质损耗装置等检测设备。 广东质检院电线电缆检测团队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树立自己的品牌,坚守公正公平原则,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以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为目标。目前我中心检测能力在华南地区各检测机构名列前茅,电线电缆产品检测范围最全面,是华南地区最早能够出具中低压电缆检测型式试验报告的检测机构。广东质检院电线电缆检测能力已得到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年出具的电线电缆产品CB报告量现已大大超过国内同行,近几年已成为巴西(UCIEE)指定的中国电线电缆产品获取巴西认证的监督检测机构,并于2010年成功在澳洲的NCB(SAIGLOBAL)备案,成为该机构优先合作的电线电缆检测机构。目前,广东质检院出具的电线电缆检测报告现已遍布全球各地。

国家中心的资质

       国家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国家级实验室,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产品及元件合格评定组织(IECEE)认可的国际CB实验室,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指定的CCC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检验实验室,也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等认证机构签约检验实验室、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授权的电线电缆产品生产许可证检验实验室,以及广州市建设委员会授权的建筑材料工地进场见证检验单位。

服务范围

       对裸电线、110kV及以下电力电缆、架空绝缘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通讯电缆、光缆及电线电缆用材料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IEC标准,主要经济发达国家标准(UL、VDE、BS、AS/NZS等)进行检测。从2006年开始承担广东电网公司线缆类到货抽样检验,并具体承担广东省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工作,并承担了2011年南网电网公司五省突击抽查检测任务。

检验范围

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

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热塑性绝缘电缆;

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橡皮绝缘电缆电线;

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交联绝缘电缆;

额定电压1kV到110kV挤包绝缘电力电缆、预制分支电缆、电力电缆附件;

塑料绝缘控制电缆、架空绝缘电缆、圆线同心绞架空导线;

漆包圆绕组线、丝包绕组线、纸包绕组线;

公路车辆用低压电缆(电线)、尼龙护套电线;

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电力、照明和内部布线聚氯乙烯绝缘电缆,聚合物绝缘电缆;

额定电压300/500V及以下家庭、办公室及类似环境的装置和设备用软电缆;

网络线、同轴电缆、音视频线、电话线、馈线;

UL电子线、UL电源线;

阻燃和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