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指南 -> 体系认证

检查业务

ISO 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2015-12-17   浏览:36692次  

ISO 14000系列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从1993年开始制定的环境管理体系国际标准,1996年,国际标准组织正式发布了两项标准:

q  ISO 14001  环境管理体系 标准及使用指南

q  ISO 14004  环境管理体系 原则、体系与支援技术通用指南

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是对可持续发展思想的积极响应,是全球环境保护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实施ISO 14001标准。环境管理体系是一套系统化、程序化、操作性强的管理模式,具有高度自我约束、自我完善机制,其结果将影响组织自身的环境管理行为。

 

ISO 14001标准基本内容

ISO 14001标准强调污染预防与持续改进,要求组织建立职责明确、运作规范、文件化的监控管理体系,通过合理有效的管理方案和运行程序来达到环境目标和指标,实现环境方针。同时应对环境方针的实施情况与实现程度进行评审,并予以保持。

环境管理体系所涉及管理要素包括组织结构、计划活动、职责、程序、过程和资源等,共分为四大部分,17个要素与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等管理体系密切相融,它依然遵循传统的PDCA(规划、实施、检查、改进)模式。

 

组织进行ISO 14001认证的益处

实现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消除贸易壁垒,促进国际贸易。

便于政府对组织监督指导,提高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促进员工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

改善企业运作机制,扩大市场份额,提高产品附加值。

与当地社区搞好关系,更容易招募员工。

减少法律诉讼及灾难性事故的风险,降低保险费用。

减少清洁工作的费用,节能降耗,降低废物处置成本。

促进产品革新,提高技术水平,增强产品特色。

建立良好社会形象,更容易取得财政及社会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