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42431次  

       2月20日上午,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健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武,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综合室主任林锋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黄健同志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院领导班子成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黄健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不足,分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并对本人重大事项、配偶子女从业、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说明。班子成员本着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凝聚力量的目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谈问题、讲不足,又推心置腹、团结诚恳地深挖根源,解决问题。 
  督导组同志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查摆问题全面到位,敢于揭短,整改措施具体、务实,是一次团结高效的民主生活会。 汤武副局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院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在2019年开好头、布好局。一是要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切实提高政治引领能力;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能力;三是要促进成果有效转化,切实提升干事创业能力。院党委要紧跟省局提出的“大融合、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的格局方向,牢牢把握产品质量监督检测职能定位,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尽责,积极开拓进取,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干出新实绩,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质检工作新局面,为保障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更大贡献。(人力资源部罗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