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顺德基地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学检结合,党建引领” 质量强国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40577次  

       近日,由我院顺德基地第五党支部与顺德职院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的“学检结合,党建引领”质量强国科普讲座第一讲在顺德职院5号报告厅开讲。顺德基地党总支部副书记刘仲义同志、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余华明同志等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祝贺科普讲座开讲。顺德基地第五党支部党员、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及教师等100多人到现场聆听学习。

       顺德基地太阳能光伏室主任胡振球同志以《贸易战中的技术标准之争》为题目,以中美贸易摩擦、华为5G标准等热门事件为切入点,由浅入深地介绍标准化的基础知识、作用以及在国际贸易中的重要性。课堂上,新颖、睿智的观点引人深思,丰富详实、生动有趣的案例引起热烈讨论。此次活动获得了现场师生的充分认可和喜爱。 

       质量强国科普系列讲座是顺德基地第五党支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党员志愿活动的重要内容。该系列讲座自6月至12月(暑假除外)每月举办一次,由国家机械、光伏、工业机器人产品质检中心和家用及商用电器检测室的技术专家授课。(顺德基地李志宏、胡伟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