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马桂芬当选IEC/TC3/SC3C主席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32400次  
       日前,国际电工委员会(简称IEC)各成员国代表投票表决(IEC文件:3/1412/RQ),一致通过由我院东莞基地马桂芬高级工程师担任IEC/TC3/SC3C设备用图形符号分技术委员会主席,这是我院专家在国际标准化组织中获得的最高任职,也是我院参与国际标准研制工作的又一成就。
       IEC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IEC/TC3/SC3C主要从事编制有关用于与设备进行人类交互的图形符号方法和规则标准。近年来,马桂芬深度参与IEC国际标准化活动,在国际标准提案和标准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了各成员国的充分肯定。此次成功当选IEC/TC3/SC3C主席,是国际同行对中国技术专家能力水平的肯定,也是我国标准研制工作走在前沿的体现。下步,我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技术优势,增强中国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话语权,促进我国电气设备产业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东莞基地办公室林丽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