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涂料行业政策与标准研究会(中心)成立大会在我院顺德基地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33053次  

       7月25日下午,涂料行业政策与标准研究会(中心)(以下简称标准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我院顺德基地召开。顺德区市场监督局标准化科廖宇忠科长,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轻化与材料学院院长陈燕舞,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秘书长张梦东,我院刘仲义部长、陈纪文副部长等相关领导及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当前国家关于标准化建设的相关政策,介绍了标准研究会的成立背景、工作细则与下半年工作计划。会议举行了授牌仪式,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并宣布由陈纪文副部长担任标准研究会主任,张梦东和陈燕舞担任标准研究会副主任。
       刘仲义部长、方昕会长、陈燕舞院长分别作了发言。会议提出:一是要优化相关标准制定的流程,缩短周期,提高效益,发挥标准的引导作用;二是务实推进相关团体标准的制修订,推动企业和行业技术进步;三是提高标准成果的技术转化能力,进一步提高生产力水平;四是加强对政策法规特别是环保安全法规及其最新的产业、行业发展政策的学习研究,充分展现顺德作为中国涂料之乡的时代担当。
       最后,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标准研究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顺德基地冯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