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34960次  

       8月2日下午,我院在科学城总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黄健书记主持,陈锦汉院长作警示教育讲话,院党委委员、副科以上领导干部以及总部全体党员共16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麦教猛在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暨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厅级纪检监察员李仲华同志在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陈锦汉院长全面系统地回顾总结和客观分析了近四年来,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肃查处违法违纪“存量”,大力遏制“增量”,全院呈现出“政治坚定、班子坚强、业务发展、作风良好、安全稳定、品牌彰显”稳步发展、逐年向上的良好局面。他强调指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我院管理制度,要认真检视问题,必须清醒地看到目前我院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担当作为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凡是能够立即纠正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纠正的要建立台账、列入督办并限期整改到位。他要求,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魄力,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问题;四是要严守廉洁底线,做到干净作为。
       黄健书记在会议最后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今天会议精神,认真对照检查,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要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的明确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以自我革命精神把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我院质检事业发展。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浊流之虐——揭阳市惠来县系列腐败案警示录》。(党办曾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