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省科技厅为我院广东省NQI-质量安全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授牌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35101次  
       8月20日,广东省社会发展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会在广州召开。省政府覃伟中副省长、陈岸明副秘书长和省科技厅王瑞军厅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我省社会发展科技协同创新工作,以省协同创新中心为抓手,推动“大科技”与“行业科技”深度融合,完善省直部门协同创新体系,加快形成全省科技创新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会议为我院“广东省NQI-质量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授牌仪式。省市场监管局梁远勤处长,我院黄健书记、电器部高晓东部长参会。
 
       会议强调,建设省社会发展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就是要通过科技部门推动的“大科技”与各职能部门的“行业科技”深度融合,集中各部门的力量,合力突破社会发展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努力开创广东创新发展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东省NQI-质量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由我院牵头,并联合广东省标准化院、广东省计量院、广东省特检院、深圳质计院等单位合作共建,首批研究内容包括中小学生健康照明、体外诊断试剂、标准云智能平台、特种设备大数据体系、5G手机计量检测等项目。项目聚焦新技术、新产业,发挥协同创新作用,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电器部高晓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