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国家工业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获批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34098次  
       日前,我院负责筹建的国家工业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正式成立。
       2016年4月,经省人民政府推荐,我院获批筹建国家工业机器人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广东)。截至2019年4月,完成了筹建的各项工作,并顺利通过了筹建工作评审和验收。该中心的批准成立,标志着我院国家工业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正式启动运行。
       国家工业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目前是华南地区唯一一家专门针对工业机器人及其零部件质量检测、型式试验、标准验证、产品研发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已具备工业机器人安全性、可靠性、环境适应性、精度性能、关键零部件性能、电磁兼容、原材料、软件评测等项目检测资质和能力。该中心致力于加强工业机器人产品质量监督,提升产业(产品)质量水平,打破国际技术性贸易壁垒,推动我国由装备制造向装备创造转变。(工业机器人检测室 崔朝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