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东省电风扇“产品医院”开诊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33774次  
       8月30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我院及相关单位承办的广东省电风扇产品“义诊”活动在佛山市南海区成功举办。省、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佛山市南海区家电行业协会、佛山市南海区电风扇行业协会以及我院等3家检测机构专家参加了“义诊”活动。我院电器部高晓东部长、何伟洪副部长以及佛山市南海区46家电风扇企业共9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组织开展的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对问题产品的“问诊”,组织 “产品医院”“产品诊所”开展“义诊”活动,建立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发现、分析机制;通过建立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库、建设“产品医院”“产品诊所”,搭建帮助企业解决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公共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通过开展“点对点”“点面结合”的精准帮扶活动,为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产品“开方”“治病”,遏制普遍性、区域性、行业性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有效提升“广货”整体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助推广东电风扇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质检院作为生活电器的“产品医院”,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抽调精干的“产品医生”,为“问诊”企业提供不低于3800元/批次产品免费“体检”服务,推升企业产品质量水平。
       期间,我院技术专家就《电风扇产品相关标准体系介绍》《电风扇产品常见不合格项》等进行了分享与咨询。(电器部何伟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