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家具“产品医院”联合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问诊治病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34628次  
       10月31日下午,我院家具“产品医院”联合顺德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顺德区近年来有不合格记录的家具企业,在顺德基地开展质量义诊、企业约谈及质量分析培训等帮扶活动。我院唐穗平副院长,顺德区市场监管局杨西学副局长,龙江镇副镇长、区市场监管局龙江分局局长黄勇基,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秘书长李荣超和58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我院海凌超部长主持活动。
 
       唐穗平副院长表示,我院将积极落实省市场监管局“问诊治病”活动工作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国家家具质检中心人才、技术、设备等优势,全力建设好家具“产品医院”,帮助企业解决家具产品质量安全的技术瓶颈问题,全面提升“广货”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西学副局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企业质量意识,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生命线;二是企业要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利用“产品医院”良好的服务平台,彻底解决存在的产品质量问题,做良心产品,树优质品牌;三是市场监管部门将用两年时间对不合格项目清单中的问题开展“清零”行动。李荣超秘书长详细分析了我省产品质量状况,并介绍了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问诊治病”的工作程序。

       在义诊环节,由国家家具质检中心技术骨干组成的专家组,针对产品不合格项目,为企业“切脉”“开方”。企业代表宣读并签订了《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措施承诺书》,随后,聆听了由家具“产品医院”技术专家授课的产品质量分析培训,并参观了国家家具质检中心实验室。为方便企业随时随地在线咨询,“产品医院”还专门开设了电话问诊专线和问诊微信群。本次活动受到与会领导、参与企业的高度评价。(顺德基地郭海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