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家具“产品医院”联合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义诊、企业约谈及质量分析培训等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36779次  
       11月13日下午,我院国家家具产品质检中心承办的家具“产品医院”联合佛山市场监管局,针对佛山市近年来有不合格记录的家具企业,在顺德基地开展质量义诊、企业约谈及质量分析培训等帮扶活动。我院海凌超部长,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及32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凌超部长表示,我院积极落实省市场监管局“问诊治病”活动工作相关要求,并全面总结以往举办活动的成功经验,切实发挥国家家具质检中心的技术平台优势,倾力打造具有影响力、值得信赖、让企业看得起病的家具“产品医院”,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推动广东省家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企业要正确认识行政约谈的意义,珍惜此次帮扶“义诊”活动的良好机会,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二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产品质量意识;三是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行政监管和技术帮扶有机结合,对产品质量安全不合格项目开展“清理行动”。
       家具“产品医院”组织了12名国家家具质检中心技术专家为企业“义诊”。企业代表们积极咨询,从不合格项目的整改到日常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都向专家一一咨询。专家组认真登记企业信息,耐心分析“病因”,解难答疑,现场解决企业提出的26个问题,开具26个“处方”。
       随后,企业代表宣读并签订了《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措施承诺书》,家具“产品医院”技术专家现场就产品质量提升问题进行分析培训,并组织企业代表分两批参观了国家家具质检中心实验室。
       此外,家具“产品医院”还建立了企业问诊微信群,开通问诊电话专线,方便企业随时随地在线咨询,并通过《问诊记录》建立企业档案,以便跟踪“诊疗”。
       此次活动热度很高,原定下午17:00结束的,最终持续至19:00才圆满落幕,我们深切感受到参与企业代表对提升质量安全的渴望。他们由衷感谢家具“产品医院”提供了专业、权威的技术帮扶平台,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有问题无技术咨询渠道的苦恼,也创造了同行交流的机会,并希望家具“产品医院”能够经常性地举办“义诊”活动,在问诊微信群分享并解析不合格项目案例、最新相关标准等行业资讯,有效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顺德基地郭海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