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电话(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36697次  

       2月2日上午,陈锦汉院长和黄健书记主持召开我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电话(网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对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指示、批示和要求,听取了我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党建内控、协调保障、抽样检验、检查监察等四个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关于近日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我院防控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了下步防控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我院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及四个专项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共1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疫情发生后,我院上下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关于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院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会议认为,当前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我院虽然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染和疑似病例,但目前仍在湖北休假人员18名,与湖北籍人员有密切接触人员19名,尤其是日前全国和我省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人数大幅增加,防控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但是,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会议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会议对我院的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传达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各党支部(线上)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要求,提高防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二是广泛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质检学习先锋”微信群、院的宣传栏以及宣传广告机等,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正面教育引导,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认知能力和预防知识,消除不必要的紧张和恐惧心理。面对当前疫情,要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前往人口密集场所,确需外出时做好预防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与外界人员接触。三是坚决严防严控。加强公共场所如电梯、饭堂、洗手间等的通风和消毒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所需物资保障,严格干部职工和客户出入的体温监测等工作。四是维护工作秩序。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涉及疫情相关产品的抽检任务。根据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工作任务及人员状况实际,在满足工作要求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员工调休、休假和补休。五是加强请示报告。认真做好人员健康状况统计上报工作,及时掌握目前休假滞留在湖北人员的情况,采取“一对一”方式跟踪引导,发现病毒感染或疑似病例以及其他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抽检就是使命”。我们要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坚定必胜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办公室周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