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主导制定的两项艺术涂料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36002次  
       近日,由佛山市顺德区涂料商会牵头组织,我院国家涂料产品质检中心主导制定的《建筑用厚涂型艺术涂料》《建筑用薄涂型艺术涂料》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将有力助推艺术涂料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近年来,我国艺术涂料行业飞速发展,市场繁荣。但是,行业发展不平衡,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在我院开展“一站式”综合服务企业活动中发现,企业对完善艺术涂料行业内的标准提出了强烈的诉求。随后,我院国家涂料产品质检中心派专家团队深入产业集聚地区调研,立足“中国涂料之乡”顺德,联合顺德区涂料商会、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展开技术合作,并于2019年7月搭建涂料团体标准制修订平台,组织企业积极参与艺术涂料标准制修订工作。 
       我院国家涂料产品质检中心作为第一起草单位,集多方力量,对接行业发展需求,共同制定《建筑用厚涂型艺术涂料》《建筑用薄涂型艺术涂料》两项团体标准,填补了行业标准空白。上述两项团体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有利于艺术涂料产品的研发改进、质量控制及应用,保证艺术涂料产品满足使用要求及艺术效果要求,促进产品质量良性发展。
       接下来,我院将充分发挥国家级质检机构的技术优势,以标准制修订为牵引,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区域品牌建设,深度服务企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顺德基地冯艳、郭海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