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消防产品CCC认证检验资质进一步扩大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35246次  
       日前,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发布《认监委关于发布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机构指定决定的公告》(〔2020〕9号),我院新增应急照明控制器、应急照明配电箱、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等产品强制性认证(CCC)检验资质。至此,我院成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消防产品强制性认证及自愿性认证能力最强、资质最齐的检测机构,极大地方便了广大企业送检,有利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
       自成为消防产品强制认证和自愿性认证指定实验室以来,我院已完成了2500余批次的检验任务,平均检验周期在20个工作日左右,极大地缩短了企业获证周期。检验能力、报告出具周期、服务水平等均得到认证企业的一致认可。疫情期间,我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服务企业超过670家。
       下一步,我院将严格按照消防产品强制性认证实施规则和细则,充分发挥消防检测人员、设备和技术优势,认真做好消防产品强制性认证检测工作,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消防检测部叶晓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