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召开2020年度业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36216次  
       5月29日,我院2020年度业务工作研讨会在科学城总部召开,有关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共65人参加会议。业务部、电器部、轻纺部、消防部、认证检查部、顺德基地等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其他部门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大家发言紧紧围绕我院继续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拓展检验检测认证业务出谋划策。黄健书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黄海坤副院长主持。
       此次会议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召开,对我院未来发展谋篇布局、承前启后有着重要意义。会议总结了我院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服务措施落实情况,探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院业务拓展思路和发展方向,为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认证业务中标率、完善线上服务模式、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方面共商良策。
       会上,大家的发言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深入分析了我院业务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会议认为,当前我院业务工作稳步发展,前景向好,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在关键时刻勇担责任、尽锐出战,悉心指导企业把好防疫产品质量关,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大家一致认为,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只要有“逆行而上、顺势而为” “同舟共济、携手同行”的信心和勇气,及时调整业务发展思路,改变工作方法,检测检验认证业务与国家“六稳” “六保”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够实现年度发展目标。
       黄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成效。他强调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院业务工作,为我院业务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二是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理解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为我院未来发展作好战略规划;三是要抓住改革契机。加强我院品牌建设和制度建设,积极探索业务发展新模式,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充分体现质检人的担当精神,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业务部林小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