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业检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昱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47454次  

       6月9日上午,广东省广业检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业检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昱,常务副总经理李学斌,副总经理李铁瑛等一行8人莅临我院开展党建交流和业务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黄健、党委副书记钟孟军、副院长黄海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广业检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昱简要介绍了集团的组织架构、发展方向和经营思路。李昱指出,广业检测集团是广东省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企业,下属的5个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将于今年完成转企改革,希望未来与广东质检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搭建资源、人才、技术、品牌等资源共享平台。
 
李昱(前排中)一行参观500kV超高压试验大厅
       黄健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院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他指出,目前我院正处于改革发展重要时期,建立灵活的、符合市场特征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是我院今后的“头等大事”。广业检测集团重组了原省工业所、省食品所、省建材院等18个科研院所和若干个科技公司,制定了下属公司的“一企一策”改革方案,优化了原检测机构的产权结构、组织架构、业务布局、激励机制、业务管理模式,在改革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作为全省技术机构改革的先行者,广业检测集团给全省技术机构改革积累了经验,值得我们借鉴。黄健书记希望以党建作为切入点,推动双方在检验检测认证、生产经营等方面深度融合,建立定期交流、长期合作的机制,共同为检验检测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昱(前排中)一行参观环境可靠性实验室
       期间,李昱一行还参观了我院500kV超高压试验大厅、环境可靠性实验室、十米法电波暗室等实验室。(办公室周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