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我院电器部党支部举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赛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41827次  
       “能力爆表,全部通关!”我院电器部员工罗力参加电器部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赛,仅用一小时答对1071道题,成为比赛第一位通关的同志。 为提高广大党员群众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员工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我院电器部党支部举办挑战答题比赛,比赛分为线上挑战答题微信群追分赛和线下个人/团体竞赛两种形式,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掀起了一股“学习强国”新高潮。  
       线上比赛从4月30日开始,电器部党支部发动党员群众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挑战答题微信群追分赛,目前已有罗力、洪元特、林丹衡、周文华4名“学霸”通关。  
       线下比赛于6月22日于我院科学城总部进行,分为个人挑战赛和团体竞技赛。个人挑战赛比赛时间为15分钟,计时开始后各选手同时在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中开始答题,答错后可自行分享复活(一次机会)或重新开始答题,也可多次答题,以答题正确数最高轮次为最终成绩。而团体竞技赛则是以党小组为单位,3人为一个参赛队伍,比赛时间10分钟,按个人挑战赛计分规则确定个人最终成绩,以三人最好成绩之和作为团体最终成绩。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不慌不乱、沉着冷静,认真思考,仔细答题。最终个人挑战赛和团体竞技赛的获奖者分别为附件室党小组的林丹衡同志(15分钟答对261道题)和电线室党小组(周文华、范士平、梁雪琼,10分钟三人合计答对485道题)。林丹衡同志作为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此前在挑战答题微信群追分赛中已经实现“通关”,在这次线下的挑战答题比赛中更是蟾宫折桂,再创佳绩。  

       挑战答题是“学习强国”APP里兼具竞技性和趣味性的栏目,覆盖的知识面十分广泛,出题随机性强。如何才能通关?罗力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经常利用空余时间来进行挑战答题的练习,例如是晚上陪小孩做作业的时间,每晚大概练习1-2个小时。谈及技巧,罗力同志表示,无他,就是仔细审题和多做题。林丹衡则认为,在刚开始进行挑战答题练习时,发现有些题的答案总是模棱两可,几乎每次都会在同一道题目上答错,后来调整心态,静下心来理解并记住题目,慢慢地就把难题攻克。在现场进行答题时,虽然有点紧张,但是因为有平时的深厚积累,最终取得好成绩。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广东质检院电器部党支部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大意义,支部书记带头学习,及时督促本部门员工按时按质完成学习任务,在部门内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涌现出一个个“学习达人”。此次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让广大党员群众通过“学习强国”增强理论素养,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成为一名立场坚定、知识丰富、永不服输的优秀质检人。(电器部马靖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