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质检大讲堂”第九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39165次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院第九期“质检大讲堂”在院科学城总部开讲。陈锦汉院长、黄健书记以及在家院领导、全院副科以上干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讲座。质检大讲堂由我院钟孟军副书记主持。

       本期大讲堂主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特邀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法学部副主任程雨燕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程教授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编纂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技术路径,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民法典分则各编的亮点及创新。
       此次开讲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我院举办的首次集中学习,也是在《民法典》即将实施之际我院第一时间组织的集中学习,意义重大。讲座提纲挈领明要义,深入浅出见真章,让广大干部深刻认识到民法典作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所具有的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同时对整部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在现实生活中如何运用民法典有了更实际的指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讲座达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人力资源部罗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