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开展行车安全和公车使用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33269次  

      为加强行车安全管理,提高员工交通安全意识,76日上午,我院开展了行车安全和公车使用管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特邀黄埔区交警大队任浩警官授课。黄海坤副院长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我院总部和顺德基地干部职工1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谢爱萍主持。

黄海坤副院长讲话

      黄海坤副院长指出,行车安全预防工作一直是我院的重点工作。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行车安全及公车使用管理,但仍有个别行车事故和违规情况发生。希望通过此类常态化、制度化的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规矩意识,有效预防和降低行车用车安全风险。


黄埔区交警大队任浩警官授课

      任浩警官重点讲解了10类常见的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以及交通事故处理办法、违章处罚的条例法规等内容,并将近年来广州市和黄埔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和数据以生动的视频及图片的形式展现出来,引导规范驾驶人员的行车行为,切实提升驾驶员的安全守法意识和法律意识,扫除了交通规则的“知识盲区”。随后,我院办公室车队邝光荣队长就车辆日常检查与保养、近年我院行车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及我院车辆管理规定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贴实际,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我院员工的用车安全意识,加强了员工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为员工安全驾驶“扫盲点、补漏洞、敲警钟”,为行车安全提供了坚强的保证。(办公室高冉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