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27886次  
       9月10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组织研讨交流。党委书记黄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长陈锦汉同志传达贯彻了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麦教猛同志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业式会议的讲话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各部(办)、中诚公司主要负责人共26人参加了会议。
       专题研讨会上,各党委委员、党组织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个专题,在学习思考的基础上,选取对应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会人员学习理解深刻,发言准备充分,研讨交流效果良好,对全院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起到了良好的“头雁效应”。
      黄健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的具体表现,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具体举措。黄健书记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三个“深刻认识”,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教材;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二要全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注重结合第一卷、第二卷,一体学习领会;结合规律特点,全面理解把握;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思考领悟。三要继续扎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计划;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要结合“三会一课”,抓好学习培训;坚持学以致用,推动事业发展。(党办陈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