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东质检院打好组合拳确保国庆中秋假期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29274次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第一个长假。我院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念好安全“紧箍咒”,织牢场地“安全网”,拧紧出行“安全阀”,打好组合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确保了双节假期安全稳定。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通过OA办公系统、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传达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及时印发《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假期车辆管理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常态化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927日上午,我院召开了“纪律教育学习月小结暨‘两个经常性工作交流会”,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103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领导和省局领导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广东省质量大会精神暨中秋国庆节日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纪律教育警示片,专题研讨“两个经常性工作,并对我院节前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三是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实验室、食堂、配电房、仓库、机房、会议室、办公区和样品管理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及时请示报告,认真组织整改,责任到人,确保安全。

四是加强假期请休假管理。严格落实请(休)假审批报告制度和节假日出省备案制度,暂停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出境探亲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离粤要向分管院领导报批,其他人员离粤要向部门主要负责人报批。

五是全面做好人员内控管理工作。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干部职工加强自身管控约束,少参加或不参加各类聚会、聚餐、串门等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时间节点,抓好提醒教育,发送廉政短信进行“温馨提示”,全体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过好“廉洁关”。

六是加强值班值守。节日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严守工作纪律,加强请示报告,做好值班登记,确保安全稳定。(办公室陈小雁供稿)